close

(圖片來源:【天的話,天的畫】FB粉絲專頁

 

好像……又回到原點了,是嗎?

大約半小時前,我眼尖看見在遠處的漂流木,雖然辛苦但我還是靠著僅存的力量好不容易抓住了它,讓身體不至於沉下去。

現在的我,又飢又渴,又不甘始終在海中載浮載沉。

什麼時候才能離開這累人的海洋呢?我看了看身旁的其他人,大家的處境都跟我差不多,比我好的人再怎麼努力也脫離不了海面,更不用說甚至比我更糟的那些了(已沉入海底不在少數)。

人生似乎就是如此。看著比自己更糟的人時,總會有安於現況的想法。

明明自己並沒有好到哪裡去。

 

咦?你問我為什麼會在海裡嗎?

詳細的原因我也不清楚,因為我也不覺得這需要什麼原因。但如果你一定要我回答,我會告訴你:「因為大家都在這裡啊。」

就是一種「全部的人都跳海了,好像海裡比較好,你不跳嗎?」的感覺。不需要有人逼你,你還是會跟著大家一起跳。

只是大家都沒說出口的是,沒有人知道跳下來到底有沒有比較好。也不會有人責怪當初第一個跳下來的人。

因為,在還沒懂事、尚未培養獨立思考能力之時,我們都已經在這裡了。

 

大家想回去嗎?

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想法,也許某些人樂於自甘墮落吧。但是,我如果說不想回去是騙人的。

海中好累啊。

為了離開這個鬼地方,我問了其他嘗試過離開的人有沒有可行的方法、想辦法抓住任何能幫助我撐住的漂浮物、看到類似岸邊的模糊風景就往那方向努力游……However,就如同你們所知道的,我還在原地。

於是,我開始嘗試死亡。

一開始膽子不大,只敢以最簡單的開始,就是放任。

放任自己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、不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。

放任之後,我以為我就會這樣繼續墮落下去,最後沒救了。結果我所面對的是各種良心掙扎。

「哈哈,原來我還不算太壞。」是的,那種覺得自己還不算太糟的想法又出現了。

但是……難道我還要繼續過著載浮載沉的生活嗎?

 

就在我不斷思考著如何脫離的同時,我聽見了一群人的聲音,嘰嘰喳喳,似乎在討論一件令他們/她們很興奮的事情,其中有個聲音最大聲、最明顯、聽起來很有權威。

在我還在找聲音的源頭時,有個男人突然出現在我面前。他帶著爽朗的微笑,梳得整整齊齊的三七分頭,帥氣的搭著一條小船靠近我。後面跟著數十條小船,船上的人們看起來都很友善。

「妳在找我嗎?」男人問道。

我並不認為我剛剛正在找人。但是看在他有船的份上,我迅速地回答:「是的。我正在找能救我上岸的人。」

男人露出正在思考的表情,之後對我笑了一下。「妳上來吧。」

Yes!我也太幸運了吧!暗自竊喜的我裝鎮定爬上船後,首先向那位男人道謝。

「真的很感謝您。請問您是誰呢?」

男人回答:「妳要自己體會我是誰才行。」

我沒聽懂這句話。但他並沒有給我時間繼續問問題,而是跟其他人對話了。

在回到岸上的路上(海上),並不是呆呆坐船就好。我們要去的那地方聽說跟我們小時候生活的那岸上不同,而是層次更高好幾萬倍的地方。所以在那之前,我們要做好準備才行。

「體質相合才能一起生活,不是嗎?即使是天國,若妳有很多壞習慣,最後還是會自己受不了而逃跑出來的。」男人如此教導了。

似懂非懂的我,點了點頭。

 

這個男人跟我之前所遇過的其他人不同。我以為他只是負責救落水的人上岸的救生員,沒想到他其實是個很了解「人生」的人。

也是他,讓我認識 神的。

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,等我有時間再好好地訴說吧。

 

 

遇見他之後,我覺得每一天都是嶄新的一天。

雖然沒有親眼見過那地方,但只要帶著希望盼望,就會有力量繼續改變、讓自己挑戰完全。

是啊!今天的我也是下定決心來度過的。

趁著休息時間,我偷偷地問那個男人:「我們這麼努力改變。請問未來的我們究竟會去到哪裡呢?」

 

男人笑著回答。「我們的未來。」

我也笑了。

 

 

這是故事的開頭。

想不太到故事的標題,就叫做「少女Pi的奇幻漂流」吧。開玩笑的。

標題就叫做:「目標——未來」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小說 目標未來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